船舶工程学院在主楼102教室开展“3•15”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学生会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426

316日,船舶工程学院“3·15”主题教育活动在N102教室举行。船舶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蕊担任主讲人,船舶学院大一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李蕊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今年3·15的主题—“共治共享,放心消费”,并介绍了晚会上一些曝光的事件,比如医疗垃圾的非法加工、辣条不卫生、智能电话骚扰等,又向大家解释消协的来由以及具体作用,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有力维护作为消费者应有的权利。同时,李蕊分享了一些身边侵犯消费者权益的例子,并请同学们也主动分享自己的经历,并在活动最后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实用的维权方法,鼓励同学学会依法维权。

这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权利意识,也增进了同学们对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各种途径的了解,有利于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当自己或其他消费者的权益受到侵害时,学会利用法律武器维护消费者正当权益,更好的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