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学校创建美好寝室的号召,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美好生活行动

发布者:学生会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10

(宣传中心记者团记者姜爱华、钟栎泳报道)为营造整洁有序的生活氛围,创建卫生文明的青春校园,督促并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91011月举办“美好生活”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开展地点为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5公寓7公寓16公寓,覆盖学院全体本科生。111日上午10时,学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张亚楠于N603室面向19级各班班长、生活委员、心理委员、心理联络员对本次活动做出详细介绍。

首先,张亚楠介绍本次活动第一项主题:“党员进宿舍”该活动开展主要为了拉近组织与同学间的距离,把党的思想文化带入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活动前期将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等渠道进行宣传,通过各班班委在各班班级群内发出通知等方式将该活动告知各年级同学然后在党员内部选取若干党员代表,通过走寝的方式对大一、大二寝室成员进行搞好寝室卫生的思想教育。然后,张亚楠对活动第二项主题“美好生活行动——运筹帷幄八方阵,规划布局我第一”进行说明她指出,学生会生活部给各个年级生活委员开会进行活动宣传,并监督生活委员给寝室长开会,落实宣传工作。本次活动的初赛113开展通过查寝人员打分、寝室讲解员讲解等形式选出十个寝室进入决赛决赛暂定于118比赛结果将于1110日以通知的形式公示届时学院还将举办颁奖大会对获奖寝室进行表彰紧接着,张亚楠详细介绍本次活动的第三项主题洒扫庭除整衣装,文明寝室展风彩,我为双亲争荣光她指出,学生寝室是大学生生活和学习的主要场所,而一个好的寝室环境离不开卫生工作的完成宿舍内务整理是学生个人素质提高的内容之一,也是人生中必修课程之一。本次活动也将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等渠道进行推送,通过各班班委在各班班级群内发出通知等方式,将该活动告知各年级同学最后,张亚楠指出本次活动最后一项内容主题绿植环寝”。学院鼓励寝室在室饲养绿色植物,在养护过程中拍摄植物所在各个场景的照片,并对每张照片进行配字。以“美好生活自己创,积极上进早起床,洒扫庭除强素质,为己为家争荣光”为理念生活部牵头、党员积极分子带头落实到活动中,以本活动为基础,展示寝室文化、彰显集体思想、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生活部通过组织落实美好生活上述一系列行动,使各寝室成员增强了合作精神,培养了热爱劳动的自觉意识,营造出了文明、整洁、美观、舒适、有序的良好寝室环境,使寝室文化朝着文明、和谐、积极的方向发展,将“美好生活行动”真正落到了实处。本次活动的推进,有利于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使同学们在劳动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与作风习惯,在日常生活的点滴中提高创新能力,增强合作意识,提升学生的整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