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线上晚自习”学习活动

发布者:学生会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10

为落实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哈尔滨工程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于3月份开始组织开展线上晚自习学习活动,全体大一学生参加活动。

在自习期间,所有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进入发起的视频连线直播群,将摄像头对准面部或桌面进行至少两小时的晚自习直播。相比于在校的晚自习,线上晚自习在家学习拥有更舒适的学习环境,同时也可能会降低同学们的学习效率,因此晚自习期间会有学习部成员不定时进入各小组进行抽查监督。目前,大部分班级都加入了晚自习直播。除此之外,部分小组还拟定了在线学习行为规范指南,引导组员注意文明礼仪、形成良好学习习惯等,营造学习的仪式感。活动还计划接下来按照同学们的实时反馈,可以组织线上答疑,对同学们遇到的学习难题和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同时也可以定期的进行线上测试,在给予同学适当紧迫感的同时检验同学的自主学习情况。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在家自学的能力,探索新形势下新的学习方法,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投入到学习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