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学生会召开副部长培训会议

发布者:学生会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10

20191128日,哈尔滨工程大学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学生会于动力楼召开动能学院学生会副部长培训会议,学生会副主席徐显卓同学主持本次培训,参加对象为学生会各部门副部长。

此次培训内容有以下几个方面:

1. 发挥榜样效应,树立学生楷模意识

培训内容:所谓榜样效应是指具有代表性的先进人物在影响和激励人们的过程中所产生的效果。人们在具有代表性的先进人物的影响和激励下,明确目标,增强信心,积极努力, 奋力拼搏,极大地促进了物质生产,这样榜样效应现象就是意识能动地反作用于物质活动的过程。在大学学生干部中这种榜样效应也是经常出现和存在的。 

2. 发挥能动效应,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

培训内容:大学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骨干和带头人,是 学生各项活动的组织者,你们的素质高低不仅反映出学校培 养人才的质量,而且关系到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接班人的 培养。因此,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培养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素质好、能够团结带动广大同学进步的学生干部队伍,既是大学工作的重要内容,又是实现大学生自我教 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约束的有效手段,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3. 发挥主体效应,提高大学生责任意识

培训内容:发挥高素质学生干部作用,积极加强学生会 干部在管理中的主体作用,对学生干部应大胆使用,让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使各项工作更好的开展,可以让学生干部参加校风评比和日常管理。一方面锻炼提高学生干部的能力,另一方面也使校风评比更深入人心。

本次培训旨在为了使我院学生会干部进一步明确工作开展的方向、目的,增强其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提高学生干部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从而在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