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学生会举办2019年秋季学期第二次班长培训

发布者:学生会发布时间:2019-11-30浏览次数:10

20191129日晚六点,哈尔滨工程大学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学生会于动力楼417举办了动力学院学生会2019年秋季学期第二次班长培训,办公室副主任王瑞主持本次会议,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2019级班长参与了此次培训。

本次会议内容括包以下几个部分:

1.统筹全局 ,团结全班同学,全面组织处理班级的各种事务,协助辅导员工作,使班级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定期做好班级的工作计划,决胜于未来。

2.组织领导各班委,使整个班委高效率的工作。及时召开班委会,了解各个班委工作思想及班级各项情况,班长要根据个人的司职特点分配工作,发挥出班委的个人才能。避免班长一个人单干。要把整个班级凝结在一起,发挥出集体的力量,真正做到1+1 2,为同学们服务。

3.定期组织召开班会,并及时向同学们反馈近期班级事务和计划,广泛汲取班级同学的建言献策,为创建和谐向上的班级而努力。

4.严格遵守教学秩序,协助任课老师维护教学纪律。

5.及时全面传达学院各项政策,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

6.调动同学的积极性,组织开展对同学切实有益的各项活动,提高班级的影响力,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自豪感。

7.及时了解班级同学的思想动态和各种例外情况,向辅导员反映、汇报。8.以正确方式方法处理好同学之间的矛盾冲突。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各班级与院系学生会的联系,提升各班班长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