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学院开展线上学子论坛

发布者:学生会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479


截至56日,船舶学院2019-2020年度所有学子论坛活动已全部完成,受疫情影响,本学期学子论坛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参与学子论坛的成员包括船舶学院学生会主席陈天宇、生活权益部部长周健、生活权益部副部以及20192017级的同学。

本学期各班举办的学子论坛主要由周健主持。每次学子论坛开始前,由周健向各班同学们介绍开展学子论坛活动的目的与要求。在2017级的学子论坛中,陈天宇就疫情期间学习生活和2021考研备考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他提出充分利用网课资源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课上专心记笔记,课下遇见困难及时回看网课,擅于利用网上资源学习难解的知识。在2018级的学子论坛中,周健就同学们提出的居家学习生活、疫情期间学院相关安排等方面问题进行解答,并针对线上期末考试模式做出详细阐述。他指出,部分学科的期末考试可能改为线上答题,同学们需利用电脑完成测验,在熟练掌握知识的同时,提高做题效率。在2019级的学子论坛中,周健围绕寝室设施、学习经验、社团活动和校园周边等方面给予同学们答复并做了经验分享,他还强调,大学学习与高中学习不同,要学会自主学习与主动复习,以便提高效率。

学子论坛旨在建立同学与学院间的权益反馈渠道,根据同学们的建议完善设施和制度,以提高同学校园生活的品质。

通讯员:徐润泽、江俊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