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三十四届寝室文化大赛决赛暨文化之夜圆满落幕

发布者:学生会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10

10月25日18点30分哈尔滨工程大学第34届寝室文化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此次比赛水声工程学院12公寓101寝室、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16公寓1002寝室、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16公寓527寝室、人文社会科学学院16公寓1508寝室、马克思主义学院16公寓1317寝室荣获一等奖16公寓932寝室等15个寝室获得二等奖12公寓708寝室等29个寝室获得三等奖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水声工程学院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获得“最佳贡献院系称号。

决赛开始,5种类型的25个寝室分别向评委们展示了船海特色的深邃理想、学术工程的卓越追求、阳光运动的激情四射、文艺清新的温馨和谐以及科创达人的奇思妙想。参赛寝室紧扣比赛主旨凝练出了“踏浪前行,无惧风浪”,“少年聆听水之声,男儿心系国家情”,“青年当立,志在四方”,“马院新理想,思政强科创”,“筑梦现在,逐梦未来”等优秀的寝室文化,这些寝室文化也代表着选手们对未来大学生活的热爱与期望。在本届选手们展示完毕后,往届优秀寝室代表也来到台上拆开了一年前存放于此的时光胶囊并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当时的参赛经历和自己的成长历程。随后主持人公布一、二等奖获奖名单并由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俊锋、付宇轩为颁发证书和奖杯。最后,获奖寝室代表投放了载着他们寝室心愿的时光胶囊。未来,已向他们敞开了大门。

第三十四届寝室文化大赛是由校学生会主办的面向2020级本科生的一项意义非凡的活动。本次寝室文化大赛分为五个阶段历时26天,共计16个院系、3756名新生参与其中,颇具规模。寝室文化大赛自创办以来一直引导着我校学生凝练寝室文化、规划大学四年生活、树立优秀寝室榜样、共创温馨和谐宿舍对加强我校学风建设和发扬文化特色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