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联合会简介

发布者:学生会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10

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简称校社联)中共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领导下,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指导下的各学生社团联合组成的校级学生组织。校社联作为学校与学生社团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一直本着以“促进社团发展,繁荣校园文化”为宗旨,坚持“科学管理,互相监督,携手共进”的原则,致力于营造良好的“社团家文化”氛围。在过去社联发光发热的时间中,我们严格遵守《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本着“服务、监督、管理”的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始终以热情、进取、创新、高效的工作态度服务社团、服务学生,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做出了不懈努力。

校社联由主席团和四大部门组成(综合部、立项部、监察部、宣传部)组成。

主席团负责主持校社联的日常工作负责分配、指导、和监督各部门工作,设计、把握校社联的发展方向,并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学生会工作和向下传达学校以及指导老师的相关指示。四个部门的主要职责为:

一、综合部——统筹规划,掌控全局

1.负责校社联大型活动的场地申请;

2.负责校社联大型活动海报张贴的申请;

3.负责校社联财务的审查;

4.负责在活动前对活动进行总体把握和规划,形成相应的书面策划和相似的活动方案;

5.负责组织社联其它部门推进活动进度

二、立项部——公正监督,客观评定

1.负责社团精品活动立项的审批、结题检查

2.负责社团活动经费管理。

三、监察部——审批立项,结题检查

1.负责评定社团星级;

2.负责监察社团活动;

3.负责整理社团的信息资料;

4.协助社团成立、注册、年审等工作

5.协助社团完成精品立项工作;

6.协助指导院系社团管理中心的工作

四、宣传部——活动宣传,海报制作

1.负责校社联的宣传工作,树立和塑造校社联的整体形象;

2.负责启航网上各类新闻的上传工作

3.负责校社联大型活动的前期和后期宣传;

4.负责撰写校社联大型活动的宣传文案;

5.负责校社联大型活动的摄影、摄像工作;

6.协助社团完成社团活动的公众号宣传。


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宗旨

促进社团发展

繁荣校园文化

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理念

以人为本

经营社团

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会徽

 该会徽色彩绚烂,彰显了校社联的青春活力。会徽的具体内涵为:

一、社联会徽由多个色彩块向里围成一个圆,紧簇得环绕在校社联三个字周围,代表了校社联是在校团委指引下,联络和管理各个社团的由先进青年组成的学生组织。

二、社联会徽的主体由五种色彩构成,多个色块构成了一朵五彩斑斓的花,展现了学校社团的种类繁多,如同百花齐放。

三、会徽结构严谨,色彩和谐,富于表现力。圆形构图浑然一体,象征着校社联全体成员凝聚、团结、融合及对美好未来的追求,展现了校社联内部和各个社团内部的“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