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学院20200100班开展学子论坛

发布者:学生会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605

12月11日,船舶学院20200100班于21b教学楼311小教室开展学子论坛活动。船舶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苏伯原,2017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霍炜,2018级船海班科创委员、船舶工程学院团委新媒体部部长郝江旭以及20200100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此活动旨在解决同学们学习和生活方面的问题,活动由苏伯原主持。

苏伯原向与会同学们对嘉宾霍炜和郝江旭进行介绍。霍炜和郝江旭分别从大学期间如何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如何高效率学习、如何合理规划学习与生活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并对20200100班的同学们大学阶段的学习成绩予以祝愿。

分享后,20200100班同学向霍炜和郝江旭提出问题。同学们围绕校园生活,向嘉宾们询问体育锻炼的重要性。霍炜解答说,“体育锻炼很重要,拥有一个健康的体质才有精力去进行精力消耗巨大的学习科研活动。”关于晚上是否可以早些熄灯,郝江旭解答道,“在宿舍中如果不能早些熄灯,可以和舍友沟通交流,尽早熄灯休息”。关于大学期末复习方法,他建议在复习时要同时注重课本与刷题,而思修的复习需要大量的背诵和理解。在未来规划上,关于毕业就业方向建议,霍炜讲到:“毕业就业方向要贴合自己所学专业,这样才能发挥自己最大的价值。”

此次学子论坛的开展,不仅解决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方面常见的问题,而且增加了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和未来职业规划的认知。嘉宾们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树立目标,为同学们日后更好地学习与生活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王亦萌  孙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