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召开《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学生会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10

4月11日,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于动力楼204教室召开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学习交流会,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学院学生会成员通过学习习近平同志在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在学习交流会中,学生会成员们积极讨论,分享感想,表达了对未来的期望。

王浚哲同学说:通过对《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阅读和学习,我感觉自己确实获得了一些思想和认知上的进步。这本书主要通过讲述习总书记在整个政治生涯的每个阶段中与不同大学生的互动和交流的故事,向我们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大学生的风采,也让我们了解到习总书记的一些观念和想法。我最大的一个感触就是习总书记在下乡期间“自讨苦吃”的精神,唯有贴近农民的生活才能知道农民真正需要什么。任何工作都是如此,唯有脚踏实地地从事这项工作,了解这项工作,才能把这项工作做好做透。农村建设工作是如此,学生工作也是如此,我们的学习更是如此。所以我要牢记习总书记“自讨苦吃”的精神,把它运用到工作和学习中去,做到“接地气”,这样才能“有人气”,“成大器”。

李文豪同学说:通过对《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二十五期的学习,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习总书记的那份人格魅力,提起国家领导人这一说法似乎就会在我们心里形成一个威严且不苟言笑的人物形象。但是通过二十五期《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学习,我了解到习总书记在与我们大学生交谈时,他总能让大家保持心情放松,而且待人和蔼可亲,让大家的距离感从交谈的各个细节上逐渐消失。从习总书记与大家的交流中我深刻了解到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真切期盼,总书记曾提到建国百年的时候我们五十岁,正是祖国建设的中坚力量,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希望每时每处都在体现着。习总书记从自己谈起,告诫和引导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从实现我们每个人自己的梦从而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王瑞同学说:“志存高远,行循自然。”这是习近平总书记题写在张宏樑的毕业册上对青年学生们的激励与期望。如今,在新时代,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们的期待与展望。在当今风云际会的时代下,我辈大学生应当脚踏实地,增长才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应有的力量。行循自然,我们要学会把握人生的航向,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尊重客观规律,逆境中从容向上,坦途时保持清醒;行循自然,要遵循本心,结合自身特长,培养自我,将自身发展融入到为祖国的发展建设中去;行循自然,我们亦需勇于实践,开拓创新。要往“实”里走、往“苦”里走,树立“掀开锅”的实践与创新精神,在“自找苦吃”中努力掌握科学知识与方法,勤于思考、善于思考,在“人在一线、志在一线、心在一线、干在一线”的实践中求真知、寻规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的教导,铭记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奋斗的使命担当,争做新时代拼搏新青年。

马健同学说:“立足群众,放眼未来”。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工作的真实写照。而其关切的目光也照耀到中国的每一个群众。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曾多次给优秀的大学生个人和群体回信,不断肯定着他们在时代浪潮中所起到的作用。这本书中所收录的,也不过是千千万万份回信中的冰山一角而已。一纸书信,万千情怀。品读每一份文章,在总书记亲切的话语中,释放的是对我们的深切期许,也让我明白我们所肩负的时代命运。2020年的新冠疫情给全世界带来了严峻考验,而未来带给我们的挑战只会更多。我们只有坚定信念,明确自身定位,将个人奋斗融入时代浪潮,才能更好的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才能成为扛起时代大旗的“后浪”。

本次学习交流会旨在引导院系学生会成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再领会、再深化,团结带领广大大学生与国逐梦、厚植理想,不畏将来、不负现在,勇担使命、知行合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