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校长杯”辩论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圆满落幕

发布者:学生会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11

5月30日18:30,由校学生会主办、校辩论队协办的第九届“校长杯”辩论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启航活动中心阳光大厅举行。校团委书记于云亮、校辩论队指导教师周莹、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王俊锋等出席决赛现场。

此次决赛两支队伍围绕“汇聚‘战疫’力量,‘风月同天’这种雅致地表达更触动人心还是‘武汉加油’这种直白地表达更触动人心”展开辩论。李潇全球粉丝后援队持方为正,我觉得你说的队持方为反。

强强相遇,鏖战在即。比赛的每个环节都十分激烈,立论、盘问、对辩、攻辩、自由辩、结辩,两方的八位辩手逻辑缜密、节奏灵活、反应敏捷、配合默契。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富有冲击力的盛宴,多次获得评委及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成就了这精彩绝伦的决赛之夜。

比赛结束后,辩手们利用评委离席商议的间隙与观众对于此次的辩题进行了友好的交流与问答。周莹老师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了正反双方的优点与不足。最后,经过评审团投票,正方李潇全球粉丝后援队荣获冠军,我觉得你说的队荣获亚军,同时六系十五系至高战力队和天宇小狗队获得季军,此外线上投票得票最高的憨憨开大了队获得最佳人气队伍奖。其中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积分榜上位列榜首,捧得“校长杯”,李潇全球粉丝后援队聂英钊获得“全程最佳辩手”称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九届“校长杯”辩论赛是由校学生会主办、校辩论队协办的面向全体在校学生的一项高水平辩论赛事。本次“校长杯”辩论赛历时两个月,共经历两阶段、五轮,共计六十三场比赛,颇具规模。“校长杯”辩论赛旨在提升我校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营造校园思辨氛围,为爱好辩论的同学提供展示自我的高水平辩论赛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