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三十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学生会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0

11月27日18时,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三十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启航剧场举行。本次决赛邀请到本科生院副院长兼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主任 李蕊、原十佳歌手战队导师周莹、阿卡贝拉合唱团及校“海之韵”合唱团指导教师与常任指挥王维、原十佳歌手战队导师王超、前校阿卡贝拉合唱团团长李优仁、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文宝壮、第26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冠军尹航、第26届校园十佳歌手吴翰、第28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冠军姚楚出席并担任评审。

随着4U舞蹈的音乐落下和主持人的揭幕,第三十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总决赛揭开了序幕。周莹、王超两位老师演唱的那片海将现场气氛点燃,比赛也在此时正式开始。

本次十佳歌手决赛分为三轮,分别为“组队战”、“个人秀”及“冠亚季军争夺战”。在第一轮“组队站”环节,十佳歌手两两组队,共同完成演唱。 

选手们演唱完毕之后往届十佳歌手姚楚、范九丹带来一首《星辰大海》眺望建党百年的辉煌成就。

第二轮“个人秀”环节,秦思璇的一首《独家记忆》让人沉浸其中,难以忘怀;张恩齐的《大鱼》婉转悠扬袅袅不绝;毛凯旭的《得不到你》缠绵走心,深深的打动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金枳含带来的《无畏》用激昂的旋律,调动起全场的积极性;于清泽的《姑娘》旋律轻快悦耳,感染观众;王睿的《千年之恋》烘托出全场的气氛,让人陶醉其中;热甫海提的《besame mucho》为我们展现美妙的异域风情;王浩屹的《敕勒歌》雄浑大气,气势磅礴;谢魁星的《背叛》显示出他的独特风格,震撼全场;唐国焜的《可惜没如果》细腻婉转,他的深情打动观众。

冠军争夺战冠军争夺战前第二十九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的冠军李婕给我们带来一首《我的梦》再一次调动全场观众的热情。

综合前两轮成绩,最终张恩齐、于清泽、秦思璇三位选手晋级冠亚季军争夺战。在最后的“冠亚季军争夺战”中,《永不失联的爱》《姑娘》《Rolling in the deep》三首歌曲,余音绕梁,袅袅不绝,让人久久地沉浸在音乐的世界中。

经过151位大众评审的投票,最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本科生张恩齐获军,船舶工程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于清泽获得亚军,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秦思璇获得季军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本科生张恩齐荣获最佳人气奖船舶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金枳含荣获最佳型秀奖。

校园十佳歌手大赛致力于营造充满活力、积极健康的校园氛围,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本次活动借助音乐的独特魅力为同学们搭建一个展现青春风采的平台,祝贺每一位获奖选手,也感谢每一位在幕后努力的工作人员,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三十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顺利举行,但十佳歌手大赛不落幕,我们明年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