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学生会与动力学院学生会联合组织开展 “寄哀思 当自强”国家公祭日活动

发布者:学生会发布时间:2021-12-18浏览次数:10

1213日是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84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八个法定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在当天,人文学院学生会与动力学院学生会联合组织开展了“寄哀思,当自强”国家公祭日活动,本活动含“献花寄哀思,鸣钟以警示”、“诵《和平宣言》,以遥寄哀思”、“在今天,我们想说”三项,人文学院和动力学院全体本科生参与本次活动。

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提供的平台下,人文学院与动力学院的同学们通过融媒体互动产品:《铭记前行——让我们一起点亮烛光,驱散黑暗》,积极参与烛光祭奠。

同时,人文学院和动力学院的同学们通过录制视频诵读《和平宣言》的方式,传递和平之声。《和平宣言》短短几十行的文字,其中既有对亡者的哀痛,也满怀中国人民对和平的期待。同学们深情而青春的朗诵声令人动容。第三项活动是“在今天,我们想说”。在本项活动中,同学们纷纷将自己的所感所思写下,踊跃投稿。最终在人文学院学生会公众号“哈工程人文之声”中进行展示。

“寄哀思,当自强”国家公祭日活动旨在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让同学们不忘历史,牢记使命。让同学们铭记那段不可磨灭的历史,纪念逝去的苦难同胞,厚植同学们爱国奋进的情怀,为民族复兴注入磅礴力量!在回顾与缅怀中警示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