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冰雪,同向未来!动力学院举办冬奥精神主题分享活动

发布者:学生会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10

2022417日上午900,动力学院举办冬奥精神主题分享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动力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邀请到体育部教师童博和刘钰进行冬奥精神分享,两位教师以线上会议的方式与同学们分享出征冬奥会的经历,让同学们身历其境地感受到了冬奥会的魅力。同时本次活动邀请21级博士生石云姣担任荣誉主持,动力学院辅导员闫毓麟参会,共一百五十余名同学到会。

童博和刘钰教师都是本次北京冬奥的亲身经历者。童博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单板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项目国内技术官员培训班、讲师,同时是北京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坡面障碍技巧项目的竞赛团队的竞赛长助理。刘钰在本届冬奥会担任花样滑冰项目体育展示团队的宣告总负责人,主要负责花样滑冰项目中的宣告内容与表达语言、背景展示、音乐播放、花絮等工作。在活动中,两位教师以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从他们的个人亲身经历为出发点,带领同学们深入地、全方面地重温北京冬奥,感受北京冬奥“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精神。

两位教师关于冬奥会经历的分享,不仅丰富了同学们对冬奥会相关知识的了解,拉进同学们和各位运动员之间的距离,更让同学们对奥林匹克精神和北京冬奥精神有进一步的领悟。在他们分享环节结束后,动力学院学生会体育部举办冬奥会、残奥会知识线上抢答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线上抢答活动和问卷答题活动,为本次冬奥精神主题分享会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