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组织举办“体育嘉年华”

发布者:学生会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10

疫情防控进行时,体育运动不停歇。为进一步做好疫情形势下学生身心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学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4月27日,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体育嘉年华”主题活动在军工操场和南体育场举办,智能学院学生会筹划举办并积极参与组织。

为充分发挥太极拳颐养性情、强身健体的作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高大学生的身体素质,智能学院学生在校园多个场地练起太极拳。同学们通过练习太极拳舒筋活络、强身健体,增强呼吸机能和肌肉骨骼腿部力量,修身养性,平和心态。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智能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促进学院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提高学习效率,培养学生不畏艰难、顽强坚韧的意志品格。

此外,智能学院组建多个体育俱乐部。同学们利用空闲时间在军工操场和南体育场开展包括羽毛球、篮球、足球、体育舞蹈、疾风31等体育活动。在充分保障学生安全的前提下学生会积极组织多项活动,调动学生参与体育文化活动的积极性,促进同学们走出宿舍走进操场,展开锻炼,自我管理。一系列活动极大地增强学生的运动意识和身体素质,缓学生在校期间可能出现的不良情绪,凝聚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作为智能学院“终身运动者”培养工作的亮点活动,体育嘉年华展示了智能学院体育育人工作的杰出成果,展示了智能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个人风貌和精神风采,鼓励同学们爱上运动,乐于运动,善于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