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学生会助力学院同心抗疫之战,同屏共振人文精神

发布者:学生会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10

近期,哈市疫情形势有所反弹,管控力度持续加强。在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及人文学院的支持下,人文学院学生会组织协助开展了一系列极具人文特色的“云”活动,有效缓解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产生的焦虑情绪。

3月25日晚19时,以“疫情下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线上讲座于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系蔡丽老师受邀担任主讲人,学生会秘书长刘文璟担任主持人,人文学院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讲座旨在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情绪变化,针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实现有效干预与引导,帮助大学生主动调整自己的身心状态。蔡丽老师从“自我情绪分析”、“自我情绪辨别”“心理防疫小Tips”三个方面向大家阐明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列举实例介绍了一些可操作性强的心理调适策略。希望同学们可以进一步筑牢我们抗击疫情的心理防线,用积极、稳定的情绪和健康的心态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4月3日晚18时30分,为了引导广大师生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促进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有序开展,我们邀请到了法学系陈斌老师为同学们带来《疫情防控,法治同行》法律知识讲座。陈斌老师重点围绕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内容为大家展开介绍,并在每部分对大家进行预警提示。本次活动为当前防控疫情提供法律参考,为同学们增加法律意识、防范网络诈骗等提供教育平台。

4月5日晚上7时,本着“师生共乐”的想法,人文学院组织了第二场活动——“接着奏乐,接着舞”卡拉OK大联欢,学生会工作人员陈俊好担任主持人。此次k歌活动不仅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增进彼此感情,也为老师和同学们来了一场听觉盛宴。从诗歌朗诵到甜酷rap,从《千千阙歌》到《东北民谣》,歌声与互动拉近了师生距离,驱退了料峭春寒,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

疫情防控与多样化活动共行,集中管控和人文关怀共存。人文学院将在日后不断发掘疫情状态下的“新潜力”,人文学院学生会也将积极配合学院工作,不断创新,通过不限于以上形式的活动,为人文学子们提供更好的服务。